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臺南成長門診名醫有效,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屏東快速長高門診收費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新北新莊高中增高門診成效好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屏東轉骨成長門診建議

周末和友人小聚,聊著聊著便吐槽起工作來。曉麗說自己的同事跳槽到了她一直想去的公司,令她“羨慕嫉妒恨”。聽到她描述起那個公司的優厚待遇時,我們也同樣陷入“羨慕嫉妒恨”。 曉麗不禁笑了,頓了一下繼續說道:“我說恨,其實是恨自己。”我們一聽,好奇不已。 “我當初和同事是一塊兒入職的。”曉麗說,當初進入公司的時候,兩個人的業務水平都差不多,可是上個月公司準備裁人的時候,自己成了備選。那個時候她焦燥不已,三十多歲的女人沒了工作是可怕的,于是幾經周折找關系才勉強留了下來。事后卻得知,那個同事早謝絕主管的挽留跳槽到了更好的公司。這個消息給了曉麗極大的震驚,當初那位同事的起點其實不如自己,可現在的結果卻是截然相反。 經過和主管懇談,回想起那位同事的日常,曉麗終于明白,自己和同事的區別在于,同事把時間用來了提升內在,而她卻用在了提升自己的外在。當初選擇的差別,造成了現在命運的差別。 曉麗和那位同事關系不錯,所以對她很了解。自己午休的時候,同事埋頭學習專業知識;自己一到下午就盯著下班的時間,同事總是最后一個回家;她周末追劇,同事狂練外語;面對加班,她總是找理由能推就推,同事卻一聲不吭地全接了……曉麗總是笑話同事太傻,職場上怎么能這么“老黃牛”,可卻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她和同事的差距越來越大,收獲的結果也截然不同。 聽到這里,我突然想起一句話:唯有時間最公平。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那一刻——羨慕別人的成功,但卻忘了,成功的前提卻是付出。我們不知道別人付出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卻應該知道自己浪費了多少光陰。與其羨慕別人,倒不如將這時間拿來提升自己,哪怕看上一頁書,也終會有所得。 你怎樣對待時間,時間也會怎樣對待你;你投入了多少,才會收獲多少。在沉甸甸的收獲面前,唯有時間最公平。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文案兄弟友誼 1、人間情多,真愛難說,有緣無緣,小心錯過,來來往往,你你我我,誰又知道最后結果?一時歡笑,一時寂寞,一生朋友最難得! 2、聚散離合,遇見你們三生有幸,但是朋友,我想對你們說:“來世不見,遇見你們,一世就夠了。” 3、有哲理的句子關于朋友: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4、初中的同學,可能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5、余于朋友,情份甚薄。無金蘭之契結,無酒食之征逐,無肝膽之言語,無密昵之過從。 6、朋友像一頂遮陽帽子,讓我在太陽這種強能源的暴曬下,只要借助它一下,就可以沐浴在陽光下數小時而不被曬傷。 7、我不溫柔不可愛不妖嬈,但你不會遇到第二個我,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8、友情的最高體現就是在別人看來你們都是同性戀。 9、你曾今說過,你我是一體;但如今,在彩虹的映稱下,友情猶如凋謝的花,悄然逝世。 10、盡管是匆匆地相逢,匆匆地離別,但短促的生命歷程中我們擁有著永恒,相信今日的友情是明日最好的回憶。 11、在友情面前,人與人之間,猶如星與星之間,不是彼此妨礙,而是互相照耀。 12、好朋友就是什么事都想和你分享,哪怕她只是放了個屁。 13、開誠布公與否和友情的深淺,不應該用時間的長短來衡量。 14、真正的友誼決不會因離別而斷隔。你的朋友將因離別而加倍地珍惜你的友情。 15、刎頸之交:刎頸:割脖子;交:交情,友誼。 16、珍惜身邊的每一份友情,無論它是不是已經過去,無論它會不會有將來。也許不會天長地久,也許會淡忘,也許會疏遠,但卻從來都不應該遺忘。 17、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灌溉,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 18、真正的朋友是這樣一種人:他們襟懷坦蕩,為人正直,有求必應,勇于冒險;他們能忍受一切,勇敢地犧牲一切,對朋友永不變心。 19、諒解、支援和友誼,比什么都重要。 20、回憶過去,滿滿的相思忘不了。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有過傷,還有痛,還有你,還有我。 21、我們是朋友我喜歡她可是我不敢捅破那層膜因為我怕她不答應我,最后搞得朋友都沒得做。 22、友情是我們內心的砝碼,總能調節我們心中的平衡。隨著時刻的洗刷,友情會被沖淡,但我們不好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23、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24、一個沒有好朋友,就不會看到自我的缺點。 25、友情,堅固點好嗎,我需要你。 26、高山上,松柏青;飛雪中,臘梅紅;爐火內,真金純;患難時,友情深。 27、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但是只要朋友一問你"怎樣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 28、友誼是一根金線,把全世界的心連在一起。 29、朋友像‘地鼠’,平日里躲在各自的窩里不打擾我,一旦發現我有需要會隨時跳出來扶我一把。 30、圍都有好朋友的人,比四面楚歌的人不知幸福多少。 關于友誼的唯美文案 1、友情,都是建立在平等基礎之上的,互相尊重、信任、理解,情同手足。那種居高臨下或仰人鼻息的狀態,是培育發展不起來友情的。 2、謝謝!你是那位全世界都遺棄我時還在我身邊的朋友! 3、古來大英雄真俠士,與人結交是為朋友賣命,只要是義所當為,就算把性命交給了他,又算得什么。 4、忠厚是友誼的橋梁,欺騙是友誼的敵人。 5、過分的稱贊會損害友誼。 6、友誼本身就是一根神圣的紐帶,苦難使它變得更為神圣 7、人生最美好的東西,就是他同別人的友誼。 8、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9、朋友的最高境界是知音,就如同俞伯牙與鐘子期。伯牙的一擲,摔碎了瑤琴,成就了知音。做人要止于至善,做朋友貴在尋覓知音。 10、陰險的友誼雖然允許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卻要剝奪掉你的珍寶 11、友誼也像花朵,好好地培養,可以開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從根本上破壞了友誼,這朵心上盛開的花,便會立刻萎頹凋謝。 12、不是我們變了,是我們懂得了現實。 13、人生在世,可以沒有功業,卻不可以沒有友情。以友情助功業則功業成;為功業找友情則友情亡。二者不可顛倒。 14、要想成功你需要的朋友,要想非常成功你需要的敵人。 15、當面怕您的人,背后—定恨您。只有當—個朋友,才能得—個朋友。 16、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與誰同行;一個人多么優秀,要看他身邊有什么樣的朋友;一個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看他有誰指點。 17、友誼的悲哀莫過于,你把一個人當成你最好的朋友,但她并沒有像你一樣把當你成她最好的朋友! 18、朋友之義,務在切直以升于善道者也。 19、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沒有朋友!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 20、所謂友情,是平等的人們之間離開了利益關系的交易。 21、愛情是友誼的精華,書信是愛情的妙藥。 22、人的一生真的需要幾個這樣的朋友,相互信賴,相互依存。 23、純純的情誼用真金都難以對換。世上的人有無數,只有真誠的朋友常留心間!讓我記住你:朋友!記住你的友誼!珍藏你的友情! 24、有一個朋友,他不在你周圍,不讀同所學校,但你卻堅信你們的友情似千金。 25、友誼是靈魂的結合,這個結合是可以離異的,這是兩個敏感,正直的人之間心照不宣的契約。 26、人們往往總想著得不到的東西,而不去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其實最好的是永遠也得不到的那些。現實點吧!朋友! 27、千言萬語只想告訴你,我們永遠是朋友,千山萬水只能阻擋我的視線,卻不能阻擋我心的前進。 28、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29、我把你當朋友你給了我背叛卻還心安理得。 30、友情和愛情一樣,都害怕有第三者。 朋友友誼的文案簡短 1、沒有知心朋友,就像沒有星光的夜晚,是孤獨而又悲哀的,有朋友的日子總是陽光燦爛,覺得每天都是溫暖的春天! 2、真的很怕友情破裂,所以親愛的你們,要一直跟我好下去。 3、怎么是好朋友呢?就是說我把你看透了,我還喜歡你,這就叫做好朋友。 4、沒有管將去有多恒暫,請顧惜相散的每刻;沒有管幾個秋夏秋冬,我們是永久的朋友。 5、思念是溫馨,想念是幸福;緣是天意,份是人為;知音是默契,知己是深交;緣份是相聚,朋友是牽掛。 6、真正的友誼,無論從正反看都應一樣,不可能從前面看是薔薇,而從反面看是刺。 7、一步一步來是做生意的訣竅,但不是交朋友的訣竅;做生意時沒有友誼,交朋友時也不應該做生意。 8、如果我們想法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9、時光就像個大篩子,經得起過濾,最后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10、朋友,工作累了,歇歇腳,讓壓力藏的藏跑的跑,雞飛狗跳;心情煩了,微微笑,讓煩惱躲的躲逃的逃,鬼哭狼嚎;切記身體健康最為重要。 11、培根說,把痛苦告訴給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會減掉一半;把快樂與你的朋友分享,快樂就會一分為二。友誼的作用就是這么神奇! 12、友情,是一葉扁舟的纖纖雙槳;友情,是一袋沙漠中行走的水囊;友情,是一道黎明前的曙光! 13、一旦友情破裂,不過是其中一方已不再是弱者,不再同病相憐的彼此,又怎么可能再保持以前的友誼。 14、友誼既不需要奴隸,也不允許有統治者,友誼喜歡平等。 15、像花朵一樣,友誼也會生變,有時它們也充許死去,但只要你精心照料,他們將會在新的地方生根,開花,且帶給我們快樂幸福時光。 16、自制的友誼要比買來的友誼更持久。 17、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18、古來大英雄真俠士,與人結交是為朋友賣命,只要是義所當為,就算把性命交給了他,又算得什么 19、親戚是不可選取的,而朋友卻能夠。 20、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21、小時候,我喜歡做迷藏。等朋友們都藏好了。我就回家。 22、其實,很多人都是在某次友情感受的突變中,猛然發現自己長大的。 23、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么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 24、友誼是精神的融合,心靈的聯姻,道德的紐結。 25、別交那些在一起讓你舒舒服服的朋友。交那些讓你不得不長進的朋友。 26、友誼——一種讓人感到快樂、溫暖、回味無窮的特殊的情感,讓我們好好珍惜著美好的友誼! 27、是朋友,請不要說“對不起”這些客套話,我不習慣,聽著別扭、陌生。 28、生日送空白死亡證明書一紙,結婚送空白離婚證明書兩張,能這樣送禮的,才真夠朋友。 29、一切都將成為過去,朦朦朧朧,潦潦草草。不論是獲得還是丟失,朋友都還要繼續,讓我們瀟灑地揮揮手,不再回頭。 30、性情爽快的人朋友多,軀桿筆直的木材用處大。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母親叫我去砍柴,我拿著柴刀就出門了。我10歲時是這樣,快30歲了還是這樣。如果80歲時還能聽到她叫我砍柴,我將再次年輕。那時,我遲緩的腿,將再次輕快,踏上早年的山路。我昏花的眼,將再次明亮,尋覓枯枝。我衰老無力的手,將被意志舉起。我意志的刀刃,將再次鋒利。我枯瘦的肩,將再一次扛起。 屋后是我家的自留山。山上長著樅樹,杉樹,香樹,其他的樹。樅樹總是孤獨地生長著,同一個樹蔸絕不會長出兩棵樹。樅樹被砍掉后,樹樁先枯死,接著是樹根。一棵樹只要根死了,便是徹底死了。樅樹沒有再生能力。杉樹卻不一樣,樹干被砍掉,過不了多久,樹樁就會發芽。如果不砍掉部分樹苗,幾棵杉樹將共同生長,但最后優勝劣汰,最多存活兩三棵。再過多少年,就只能剩下一棵了。更多的樹都喜歡扎堆,一大叢蹲在一起。樹一扎堆養料就分散了,再也長不成參天大樹,就像喜歡扎堆的人一樣,沒多少主見,遇事拿不定主意。 人們給每種樹取了一個名字(從不單獨給一棵樹取名字,少數古樹才有名字),但樹并不在意人怎么叫。我們可以輕易喊答應一個人,但不可能將一棵樹喊走,而且罵它它不還嘴,打它它不還手。樹對人無動于衷。要帶走樹,除非用鋤頭、柴刀、鋸子或斧頭。 我背著柴刀爬上一棵樅樹,騎在樹枝上,砍下枯枝。砍完一棵接著再砍另一棵。我并不貪心,砍下三四棵樹的枯枝就夠了。有一捆柴回家,就算完成了母親布置的任務。 我捆好砍下的枯枝,并沒有立即回家,而是爬上山頂,在光禿禿的巖石上躺著。我隨手摘下一片樹葉,銜在嘴里,然后閉上眼睛。山風像一塊涼爽的手帕,擦干了臉上的汗水。 我躺在山頂,像一片多少年前的樹葉,在外面飄蕩已久,疲憊不堪,而今終于回到曾經的枝頭,找回了最初的綠色。自從我學會砍柴后,這是經常歇息的地方。多少個白日夢曾在這里種子一樣隨風飄下,落地生根,長成一棵棵樹。我生命的原色,曾有若干個時日,如同這山上的樹葉,有過青翠的色澤,清新的氣息,清晰的紋路。在我離開的這些年里,它們獨自生長,年復一年地返青,枯枝落葉堆滿最初的夢境,而我多少年不曾重溫。 冬天的陽光格外暖。陽光照在山上,山的樹上,樹的葉片上;樹下的草上,草的葉片上,像一雙雙祖父的手,輕輕撫摸睡夢中的孫子。山里格外靜,仿佛每片樹葉正在打盹兒。躺在地上的,長在枝條上的——全都睡著了。 樹只在春天醒來。 只有春天的雨和風,能讓一棵沉睡的樹徹底醒來。 山頂有兩棵粗皮子青樹,像一對聯體嬰兒,用共同的根吸收養分。樹下堆滿枯葉,自己的和別的樹的。去年的、前年的、上前年的枯葉堆在一起,厚厚的一層。這兩棵樹,若是長在土地肥沃的地方,至少十丈高了。但這是山頂,土壤貧瘠,它們具有老樹的年齡,卻是小樹的體形——仿佛十多年前的樣子。 這兩棵矮樹會不會自卑呢?它們那么矮,老是長不高,大樹會小瞧它們嗎?這些年,它們直起腰挺起胸昂起頭,一直盡力長高,但一直沒能長得更高。不過山頂也沒有比它們更高的樹了。一棵樹要長得高,長得粗壯,必須占據一個好地勢:向陽,水分充足,土壤肥沃。樹長在山頂,不大也招風,雖長不高,但越長越結實。只有木質堅韌的樹才能在山頂存活。在平地上,樹要是長不高,同樣受欺負。它爭不到更多的陽光,吸不飽更充足的雨水,只能一天天看著周圍的樹日益高大,最終枯死,變成柴火,或者腐爛,成為其他樹的養料。 那些長大成熟的樹,根四處伸展,然后長出樹苗,或開花結果,留下種子。種子一旦離開樹,掉到地上,能不能生根發芽要看運氣。母樹管不了種子的生根發芽。母樹一開始就把生存經驗傳給了種子。而對初生的樹苗,母樹不會教育它們如何競爭,更不會照顧一輩子。它們會成為競爭對手。即便不至于你死我活,至少也是互不相讓。樹會不會這樣想,我并不知道,我只是以自己的觀察得出這個結論。樹在爭奪土地、陽光和雨水,但一棵樹絕不會對其他樹用盡心機,它只把聰明用在根上,智慧用在葉上,力氣用在枝干上。它們的爭奪既在陽光下,也在泥土里。 樹從扎根那天起,命運便很難逆轉。即便地勢不好,也不能換地方。除非被人移栽,才能換個地方換種長勢。與樹比,人的選擇余地太多了。也許人從來就沒有樹活得清醒,人的選擇越多反而越迷茫,不同的選擇使人變成不同的樣子。經常變。人在一個地方過得不如意,可以換一個地方。換一個地方不如意,可以再換一個地方。從一個槽跳到另一個槽,從村莊遷移到城市,從小城市到大城市,一生都充滿偶然,又好像沒有盡頭。而那些無從選擇的樹,生長在它唯一的選擇中,始終長成它自己。 每棵樹都為自己而活,也為對方而活,根在地下糾纏,葉在空中碰觸。一年一度的黃葉,飄落在同一棵樹下,被風吹走,腐爛在另一些樹下,更遠的落葉又被風吹來,滋養這邊的樹。 叢林有自己的法則,只要人不過多干涉,樹會自然終老。雖然有些樹會被積雪壓斷,被狂風吹倒,被雷電劈死。樹有它無法逃避的自然災害,但它們有根,有種子,會在下一個春天抽出新枝,發芽生根。 兩棵粗皮子青樹好像睡著了,在做夢。也許是兩個夢,也許每根枝條上都有一個夢,正被這冬日的陽光烘暖,變得越來越輕,正飄向空中,舒展成鵝黃、嫩黃;翠綠、濃綠;或者淺黃,或者深黃。也可能沒睡著,而是正像我一樣想事情。它們自己的、草的、爬上樹的螞蟻的、云的、陽光的、風的、雪的,甚至是人的。它們站得太高,所處的地勢太險要,令它們無法入睡。它們也許和我想到了一起,但很可能永遠想不到一起。我和樹的想法,也許就像一片樹葉的兩面,我永遠只能想到葉子正面的事情,而它們,不光想到了正面,連里面和背面的也想到了。我們之間永遠隔著一層葉子。我們彼此的想法,永遠無法穿過那薄薄的一層葉片相遇、交融。我的想法無法變成樹的汁液,流淌在它的身體里。而我的心里,雖然多了一些對于樹的看法,卻始終沒能變成樹的樣子。 我躺在樹下想樹的事情——葉子的事情,樹根的事情,種子的事情。也許我不該瞎操心,我不可能把自己想成一棵樹,先長出根須,再長出枝條葉子,開花,結果。我沒有可以飄落或返青的葉子,只有不斷流逝的童年、青春、中年和老年。那逝去的時光,沒有明顯的季節更替,只有莫名的憂傷。 在我遐想之際,對山的砍柴聲將我驚醒了,砍斷我做一棵樹的想法,仿佛在提醒我,如果變成一棵樹,也許有一天會遭遇斧頭柴刀,那樣我就完蛋了,無處可逃。 我驚出一身冷汗,連忙扛著柴下了山,回到村里繼續做人。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111VE15EVVE


南投小兒長高門診推薦
新北新莊西醫增高門診原理 》成年人如何最大化身高增長新北永和轉骨長高門診家長推薦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arrow
arrow

    h78ru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