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台北長高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新北三重增高門診名醫費用,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基隆國中成長門診收費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新北妥樂高如何增高165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花蓮中醫長高門診原理

極致溫柔的句子一句話 一、人生的墮落,不是批發的。人心的窳敗,不是突發的,而是漸進的。芊綿之樹上掉下的一片枯葉,可能意味著這棵大樹生命的結束。 二、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對未來,要抱最大希望;對目標,要盡最大努力;而對結果,要做最壞打算;對成敗,要持最好心態。 三、歲月未曾饒過我,我也未曾饒過歲月。認真地活著,優雅的老去,活到自己好看,別人才能把你當成風景。 四、漸漸的你會發現,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讓你去分享成功的喜悅。有的埋怨你炫耀,有的妒忌,有的不屑,所以我們都慢慢變得謙虛起來。 五、唯一的錯,唯一的失去,都是辜負,都是愛情的遺落,失落的心,總是那么遺憾,唯一的錯,唯一的辜負,藏著太多夢,藏著太多的委屈。 六、在這樣一個充滿缺陷的世界里,如若你能遇到真摯的朋友就好好珍惜吧。有時候,我們連對自己真誠都做不到。所以,無需苛責別人,人性本就復雜奇怪。 七、不要想你不想要的東西,否則你一定得到它;要思考你想要的東西,這樣你也會得到它。 八、人生是一首歌,有高潮迭起,最好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最慢的步伐不是緩慢,而是原地踏步,最先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 九、別人還是別人,自己還是自己,委屈還是委屈,只是換了一個名字,叫愛情,叫失落,叫被動,從此善感的心,那么容易憔悴,等來的不易,如此的難忘,懷念一個懂,失落一份情。 十、人生最美好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人生最理想的擁有是一顆不老的童心,一個自由的心態,一份享受生活的美好心情。 十一、有些事,不經意也會想起;有些回憶,白發蒼蒼也無法忘記;有些傷口,別人永遠看不見,因為它就在你的心里深藏。 十二、感情是由大腦控制的,卻是用心臟來疼的。我也曾在夜深人靜時猛然驚醒,流著淚告訴自己不要想你。 十三、真實,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什么是真實?就是不撒謊、不做作、不違背良心,純乎心性而行。不作假,本身的優點缺點一目了然,所以能不自負也不自卑。 十四、這個世界上,能傷害到你的人,一定是你愛的人;能讓你受傷的人,一定是愛你的人,正如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騙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會說。 十五、四季的輪轉,總在不經意間,遠處光禿禿的樹杈,以及空氣中彌漫著的寒冷的氣息,在向我們訴說著冬天已經來了。 十六、過好每一天,就是過好一生。人生的快樂與悲苦,與得失糾纏,與是非相伴,與成敗共生。快樂的真諦,不在得到的欣喜,而在失去后的坦然。 十七、最好的感情,找一個能夠聊得來的伴。各種話題,永遠說不完;重復的語言,也不覺得厭倦。陪伴,是兩情相悅的一種習慣;懂得,是兩心互通的一種眷戀。 十八、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旅客。與其舒舒服服,懵懵懂懂活一輩子,倒不如品嘗一點不平常的滋味,似苦而是甜。 很美很溫柔的句子 1.要把溫柔跟可愛藏起來留給喜歡的人。 2.你的眼神再溫柔些,月亮會融化,我也會。 3.余光中先生說,月色與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于我而言,日月星輝之中,你是第四種難得。 4.你是世間最可愛的小星星,我愛了整個宇宙只為了跟你碰頭。 5.宇宙與你相撞,滿天星月抖落三分,你懷里的溫柔抖落三分,銀河由此誕生。 6.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就是你愛的人緊緊握著你的手。 7.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歡。 8.我掀起山河奔向你,踏進星辰來訪你,我有整個宇宙想講給你聽。 9.余生還很長,別把一切都提前交代了,一邊走一邊欣賞風景,一切都要慢慢來。 10.對你微笑、純屬禮貌,你個大臉、別對我笑 11.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12.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樣子,我都喜歡。 13.嘿!今夜星光月夜皆歸你,我也歸你。 14.你知道什么酒最好喝嗎?我們的喜酒。 15.我要喬裝成一顆小奶糖夜深了提著星星燈快快溜到你的夢里說晚安。 16.世界更大一點,你就知道你有些故事都算不上愛或恨,只是你人生某個階段的喜怒無常。 17.我要的是一個知道我全部缺點后,卻依然愛我到死的人。 18.人生苦短,不要計較太多,與其在紛擾中度日如年,不如在舒適中快樂生活。 極致溫柔的朋友圈句子 一、很累的時候,就聽幾首歌放空;很煩的時候,就去樓下跑步;很焦慮的時候,就去洗把臉。難過一會兒就行了,時間如此寶貴,哪能都浪費在難過上。 二、得不到的就順其自然好了,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有結果,也不是所有的過程都沒有意義,你不需要為不值得的人難過,更不需要為不愛你的人委屈。 三、只要心向著陽光,何必怕老天烏云席卷。記住,外面大雨能打濕的是你的衣服,時間摧毀你的是你的年齡,唯有內心足夠堅定,才能走出生活強加給你的陰霾。 四、別以為你把心掏出來,人家就會領情,也別想著你對人家好,人家就會對你好,很多時候,只不過是你的自作多情,有時候錢要花在刀刃上,愛也一樣。 五、喜歡現在這樣的日子,有沖勁,有盼頭,雖然偶爾很辛苦,但也知道努力往前走就會有出口,日子苦澀,但偶爾也有小驚喜掉落。 六、總在快樂的時候,感到微微的惶恐。 在開懷大笑時,流下感動的淚水。 我無法相信單純的幸福。 對人生的欺負悲喜,既坦然又不安。 七、這個世上,有人傷害你,就有人愛你,有人喜歡你,也就有人討厭你,余生不長,珍惜每一次遇見,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份感情,所有的遇見,其實都是一種償還。 八、你人生故事的開頭也許充滿坎坷,不過這并不影響你成為什么樣的人。關鍵看你后來的人生路,你自己選擇怎么走下去。 九、人生亦如旅途。一切美好與溫暖沉默如影,靜立你的身后,不會迎頭遇見,只要你不斷走向遠方,它便一路相隨。 十、我希望明天是晴天,希望堅持的事情總能換來結果,希望在我準備好的時候一切如期而至。 十一、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好,把心里重要的人待好,努力開心保持微笑,你要的一切都在路上。 十二、人活在世上有太多的牽絆,太多的不舍,因為那些舊東西烙上了昨日的歡痕,所以總是狠不下心來。丟棄需要勇氣,珍藏需要空間。 十三、這個世界人潮擁擠,請給自己的生活多點信心,照顧好自己,你要逼自己優秀,優于過去的自己。 十四、做最原始的你自己,比做任何復制品都來得好。過去的,別再遺憾;未來的,無須憂慮;現在的,加倍珍惜。 十五、其實天很藍,陰云總要散;其實海不寬,彼岸連此岸;其實夢很淺,萬物皆自然;其實淚也甜,當你心如愿。 十六、心態最重要,保持一種平和,其實就是保持一種理性,那么無論驚濤駭浪還是風平浪靜,我們都能從容應對一切,并將之當成風景,慢慢欣賞,細細品味。 十七、在這個世界上,如果總有一種什么東西能夠迅速擊中我柔弱的心扉,那就數得上是陽光,擁有陽光,才擁有期望。當它在一瞬間開啟我的心扉時,我會懂得珍惜生活熱愛生命和學會創造奇跡。 十八、生命匆匆,不必委曲求全,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寵愛自己,做一個獨特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隋曉明 十九、放不下就不要放下,忘不了就先記著吧,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在念念不忘中,已經遺忘。 二十、不要只是看到成功時輝煌燦爛,卻無視成功背后的挫折艱辛。一次成功是由無數次的失敗堆積出來的。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柳綠了,鳥叫了,風軟了,春來了,“明媚”一詞,便常駐腦海揮之不去。 我喜歡這樣明媚的春天。暖暖的陽光,嫩綠的油菜,蠟黃的梅花,蔚藍的天空,小河流水,綢緞般波光粼粼…… 只是,我的念想又總會跳躍似的回到不曾遠去的冬季,那個我同樣喜歡用“明媚”來表達的季節。 喜歡這樣的冬季。小時候,尤其貪戀懸掛在屋檐上的一串串冰凌。它們像剛出土的竹筍倒立著,最初短短的、細細的,第二天清早,見又長高了些、粗壯了些,且那般透明,總會忍不住敲下一串握在手里,用嘴吮吸,無味,呵上一口氣,再吮,依然無味,可還是舍不得甩掉,索性用牙咬,“咔嚓咔嚓”,那清脆悅耳的聲音令人陶醉。多年后在城里,第一次吃冰棍,我似乎有著這種感覺,可還是不如當年讓人興奮,冰棍雖有甜味,卻不及冰凌硬性,尤其是后來,聽說冰棍的甜味是放了糖精,而且是工業用的那種,更是遠離不再敢吃。從此,對掛在屋檐上的冰凌愈加懷念,懷念它的堅硬無味,懷念它讓人吃著,無需顧慮。 后來在村莊,我又見到了冰凌,依舊那般晶瑩剔透。我還發現,隨著我腳步的移動,角度的變換,那一串串冰凌,陽光下,正折射著不同的色澤——這是我小時候不曾留意的。七彩色?是或不是,已不再重要。 寫下這些文字,那神奇的色彩又閃現在我的眼前了。這讓我的念想再次被牽引,我是那么地念想我的村莊,念想她的凈潔、質樸,以及大自然賜予她的冬天里的明媚。 或許,明媚這個詞,更適合用在春季。然而,寒冬的陽光下,一對新人,在鑼鼓嗩吶鞭炮的簇擁中,手捧鮮花,共撐紅傘,漾著微笑,款款地,并肩走在村莊巷道,接受鄰里祝福。彼時,你還會在意巷道兩側的積雪,在意尚未融化的冰塊,在意他們穿的不是婚紗,而是臃腫的羽絨服嗎?我是忽略了,我用相機跟拍了他們數十張照片,取名“春之花”送給他們。離家三十年,與這些后生早已陌生,但這并不影響人與人之間的友好。微笑,是人世間最溫情的名片,遞出去,便不再需要過多后綴的注釋。 冬天的雪,起先砸在屋瓦上,是雪粒的“沙沙”聲,緊接著,雪花在窗外漫天飛舞,一片片,像天使般婀娜,輕輕盈盈,飄飄悠悠……許多時候,面對世間雜色,人們內心總是莫名出現慌恐,于是開始懷疑、防范,在對這個世界喪失信任度的同時,對純凈更為渴望。雪的繼續,山崗白了,屋頂白了,地面白了,單純的白色瞬間明朗了視野,乃至心房。如果說,這只是明媚的一種表象,一如油菜或草芥,即便被積雪覆蓋,但誰敢否認它們生命的存在和成長? 在這個世界上,許多概念是沒有準確定義的。然而,是或非,對或錯,好或孬,表象或內涵,制造和選擇卻全取決于人的心境,抑或行為,譬如霧霾、食品添加劑、公民道德底線……每看到類似字痕,眼總有異物侵入后的不適,心隱隱不安。相對于偌大世界,我小至微塵,然而,卻同樣懷著一份“陽光能將每個角落照亮”的期盼。 畢竟,明媚于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種享受。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大姐小名叫杜招娣(弟),名字叫杜桂花。二姐小名叫杜引娣(弟),名字叫杜梅花。從大姐和二姐的小名看出,父母對兒子的期盼。這種期盼和渴望早已刻在他們的骨髓中。 1957年深秋,哥哥的到來給這個家帶來了無限的希冀和歡樂,大姐二姐終于有了弟弟,她倆好奇地圍在哥哥的身邊,一會用手摸摸哥哥的紅撲撲的小臉,一會把哥哥那吸吮在小嘴中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總是不小心將睡覺的哥哥弄醒。 大姐坐在哥哥的身邊,看著熟睡的弟弟說道:“別睡覺了,聽姐姐給你講課“,說完就捧起她一年級課本念了起來:”大、小、多、少、啊、喔、鵝……“。 二姐乘母親不注意,將自己舍不得吃的炒瓜籽塞到哥哥的小手里,迎來母親狠狠的一頓訓斥。 哥哥是個添加劑,給整個家族添加了些許的喜悅,雙目失眠的爺爺,柱著拐杖微微顫顫地來到家中,摸著哥哥的小手連著說了幾個好字。也許是風燭殘年的他,在即將閉眼前,還能摸摸自己的孫子而叫好,也許是一生不如意的爺爺為些許的滿意叫好吧。 時光不老,日月穿梭,冬天已經過去,新的春天又蹣跚著走進了人們的歲月,哥哥已經五個多月了,媽媽的奶水不能滿足哥哥的需要,(說明一點:媽媽在一年前生過第三個女兒,由于種種原因拋棄了,因此哥哥到來后,媽媽是有奶水的)由于家就在集體的羊圈旁,父親每天早晨第一任務就是給哥哥擠羊奶,如果擠得晚了,羊羔就會將大羊的羊奶吃完,擠不了太多的奶,哥哥就有挨餓的可能。 東方的魚肚白挑起了黑黢黢的天空,父親跳進了羊圈中,他的到來驚醒了臥在圈中正在反芻的羊群,轟地一下站立起來,羊群擠到了一起,有的小羊羔隨著母羊跑動起來,有的跪在母羊的后腹部,仰著頭銜著母羊的奶頭,吸吮著,用頭不斷地撞擊著母親的乳房。父親快速地抓住附近的母羊,等到母羊安靜下來后,墩到母羊身體旁,左手拿著一個鐵缸子,將缸子伸向羊腹后側的羊乳下,右手用拇指和食指挾著母羊的奶頭上下捋動,羊奶隨著捋動嘶嘶地沖入鐵缸內,熱氣騰騰的羊奶散發著暖暖的奶香。小羊羔不甘心自己的食物被人搶奪,跪在另一側,不時地用頭撞擊著另一側的乳腺。 一只、二只、三只…… 鐵缸內的羊奶越來越多,羊奶隨父親的移動蕩動著,表面的奶皮隨著搖動粘在了缸的壁沿上,厚厚的,濃濃的。父親滿意地端著羊奶,仿佛看到哥哥胖胖的小手緊緊地抱著奶瓶,肥嘟嘟的小嘴吸吮著,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安祥。 1958年,大躍進運動如日趨炎熱的天氣一樣,一浪熱過一浪,逐漸進入高潮,人民公社大食堂,不花一分吃飯忙。一日三餐人們都在集體食堂吃飯,哥哥的吃飯真成了問題,進入夏季以來,羊奶越來越少了,大人吃食堂,家里沒有一絲一毫的可食之物,父親只能與糧管員商量著借半斗小麥,給哥哥磨點面粉,維持哥哥那弱小的生命,不管怎么懇求,糧管員以哥哥沒有戶口為由拒絕了父親的肯求。 后來隊長陳云,蘭成的父親,聽說了這事后,對管理員做了吩咐:“杜三好不容有個兒子,總不能餓死吧,給他摸上一斗麥子吧。”哥哥的口糧暫時解決了。 聽母親說,后來還是買了一只奶山羊,哥哥的生活才沒有了后顧之憂。 對了,哥哥的小名叫杜玉寶,如玉石那樣珍稀,似寶貝那樣珍貴。 1958年,全國開展了人民公社化運動,有些地方實現全民所有制,老百姓的所有財產都“共了產”,分配上實行供給制,作為人民公社的不可或缺的新生事物“公共食堂”就應用而生了。 在1958年的秋天,大食堂作為新生事物的先進經驗也傳到了元山子村。由于內蒙的特殊性,不可能公社辦大食堂,因為每個村落之間的物理位置相距太遠,即使共產主義的理想再遠大,也不能克服地理上的距離,因此就以村子為單位辦起了大食堂。 人民公社大食堂是向共產主義制度成邁進的積極探索,為廣大農民展示夢想家園的美好生活,吃飯不要錢,老少盡開顏;飯菜不限量,吃菜不重樣。敞開肚皮吃飯,鼓足干勁生產。為了吃飯,農民幾千年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努力,今天就要實現了,熱情洋溢在他們的臉上。 今天是食堂成立的日子,大柜的院內,紅旗飄揚。走進大院,在大柜大院中間窯門的右側掛著一塊方形木匾,用紅色油漆寫著四個大字“公共食堂”,在其他窯的前掌,側斜張貼著”大躍進向太陽照耀大地;總路線似明燈指引方向”的紅色的標語。每間窯的土炕上都擺著兩張紅色的飯桌,在窯的后掌上,張貼著“吃飯不花錢,努力搞生產”紅色的標語,每個桌子上擺放著一個大黑瓷盆,盆內盛滿熱氣騰騰的豬肉燴粉條,在大盆的一側放著一個紅瓦盆,里面放滿了炸的黃橙橙的油糕,桌子的周邊擺放著六個青花邊的大瓷碗,每個碗的上方排放著一雙木筷。 隨著吃飯的鑼聲響起,早已回到食堂院內的大人小孩按照食堂的劃分區域,呼啦啦地跑入窯內,找坐位的吵鬧聲,舀飯時勺子和盆子的碰擊聲,嘶嘶的吸粉聲,還有清脆的吃糕聲,形成了特有的氛圍。 有的人一大碗燴菜,只用三五口,就進入了肚里。有的人一口氣吃了二十五個油炸糕。有的人吃著飯,松了松褲腰帶接著吃。有的人不服氣,開展了吃飯比賽,好一個熱鬧的大場面。 大食堂在這樣熱熱鬧鬧的吃飯競賽中,堅持到了1959年開春,實在是有點堅持不住了,在國家高額的統購政策下,本來留有不多的口糧,很難添滿大胃王們的肚皮,不得不采用飯票制,這樣,吃的少得人就可以將節約的飯票換取面粉或食物,拿回到自己家里。 北方地區,冬天特別寒冷,本來每家做飯還可以取暖,但由于大食堂,家里不做飯,取暖問題就成了過冬的關鍵問題了,食堂需要消耗大量的柴火,每個家庭無取暖之柴,馬糞和牛糞就成了家里取暖的必備之物。 元山子的冬天,寒風刺骨,太陽無精打采,好像沒有睡醒,草坡上、田埂邊、道路側都留下拾糞人的腳印,田野里,草從中,小山上,都映襯出檢柴人的身影。三人一群,五人一伙用摟柴耙在莜麥茬地里來回走動。耙子后邊卷起的滾滾塵土如駿馬奔騰。草場上,拿著糞筐的人們,點綴著枯黃的荒涼,如覓食的獨狼那般的孤獨無助。 出場的牛群后,跨著小筐的孩子們,發紫的小臉上,兩孔鼻涕自主地流到了上嘴唇上,小孩抬起右手,袖口擦過了嘴唇,在袖口上留下亮亮的清光,兩個小臉上的鼻涕痂層巒疊嶂。 “屙了,屙了。”一個小孩叫道。 “那個屙的牛是我看到的。“另一個小孩爭著說。 ”這幾頭牛是我的,你們去看其他牛去。“ 還有的小孩跟在牛后邊,邊走別用手撓著牛的屁股,刺激著牛的排便欲望。 整整一個冬天,就在到處都上演著搶糞大戰。 父親除了飼養院干活外,每天也去摟些柴草,母親經常用掃帚將羊盤(羊出場時經常停過的地方)上的羊糞掃回來,放入灶臺燃著的火上,這樣可燜火保持火不熄滅,還可讓炕保持恒溫,我家總是比別人家熱一點。 元山子村的大食堂堅持了兩年多,從敞開吃到飯票制,從集體就餐到打飯回家,從整年食堂開飯,到冬天自己做飯,最后還是在1961年的上半季關了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111VE15EVVE


台北西醫成長門診推薦
台北成人增高門診家長推薦 》成年人增高的秘密員林妥樂高真的會增高嗎 》如何引導兒童正確長高

arrow
arrow

    h78ru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